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运行监管 > 抽查通报

全市政府网站二季度抽查情况

  按照省府办《关于做好2016年第四次政府网站抽查问题整改及2017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威海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工作安排,我市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进行了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威海市原有各级各类政府网站227个,经不断规范,现已关停并转160个、例外4个。截至5月20日,我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尚有63个政府网站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此次检测62个处于正常状态(威海畜牧兽医局处于关停整改状态)。

(一)抽查范围和结果。此次,我市抽查了6个政府网站,包括1个县级政府门户(文登区政府)和5个市直部门网站(市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环保局、民宗局),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抽查结果为4个合格,2个不合格,合格率为66.7%。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2个不合格网站存在的问题是未按时更新栏目数量大于5个,扣分超过40分。4个合格网站也不同程度的存在网页链接打不开、栏目更新不及时、空栏目、互动回应不及时等问题。

(三)整改情况。针对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各相关单位及时组织整改,共处理错误网页链接316个、更新栏目21个、空栏目10个,基本完成抽查整改工作。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质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