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惠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5月3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海洋牧场建设、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以及抓好2017年市政府规章制定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促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业主导地位,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型产业体系。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基工程,积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促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工业转型发展、企业提质增效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海洋牧场建设推进休闲渔业发展的意见》,要求结合蓝色经济区和海洋经济强市建设,以海洋渔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目标,抓住海洋牧场示范区和休闲渔业全产业链建设两大重点,促进海洋渔业绿色化、集约化、科技化、持续化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海陆统筹,加快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海洋牧场示范区。要依托渔业生产、渔民生活和渔区风情,推进休闲渔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展渔业发展新领域。

        会议安排部署了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用水需求管理,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完善农田灌溉工程体系,创新农业用水管理方式,建立农业初始水权制度和农业节水激励机制,有效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促进农业节水增效。

        会议研究了2017年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要求按照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要求,加强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切实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