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服务 > 主题服务 > 医疗 > 健康服务 > 献血服务 > 最新动态

患者急需用血 熊猫侠仗义出手

文章来源:威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5-16 14:5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威海市中心血站接到市立医院一例B型Rh阴性稀有血型用血申请,献血办工作人员立刻启用威海稀有血型联盟,电话联系同型献血志愿者,但事发突然,不少人因身处外地或身体情况无法近期献血。

工作人员想起37岁的唐伟平,他曾多次捐献B型Rh阴性机采血小板,从不推辞,只要一个电话,不管多晚、多难都会尽力前来。而且距离他上次捐献机采已经超过4周,可以捐献全血。工作人员接通电话说明情况后,唐伟平很干脆的答应下来,1个小时后就赶到了血站。体检合格后,他才松了一口气,说:“终于赶上了。我觉得熊猫血不仅仅需要关注,应该有更多的责任感,因为血型稀有,我们是互相需要、互相帮助的血脉联系。”最后,他成功献血400毫升。

作为一名热心肠的固定献血者,唐伟平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应急献血了。为了能随时帮助有需要的人,唐伟平不抽烟不喝酒,始终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已经坚持连续捐献机采血小板2200毫升、全血600毫升。他说:“我从事行政工作,没有应酬,平时还做些运动,就是为献血准备,以后只要有需要我的,我肯定随传随到,这是我应该做的。”

血型稀有,但爱不稀有。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唐伟平这样无私的献血者,才让许许多多需要用血的人重获健康。

新闻链接:

稀有血型者需要同舟共济、互帮互助。目前血站已经建立了完整的稀有血型档案库,为稀有血型患者提供用血保障。如果您是稀有血型,请与市献血办联系,加入我们爱的大家庭,不让任何一位稀有血型患者因为缺少血液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献血办热线电话:0631-5300115

稀有血型QQ群:82248909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