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惠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4月10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围绕实施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战略,抢抓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机遇,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建设对软件产业的带动作用,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引导力度,努力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快发展。要加强软件产业园区和孵化器建设,大力发展软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抓好软件人才引进和企业家培养,支持成长型企业上档升级、骨干型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壮大软件产业集群,促进软件产业集聚发展。

会议决定建立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由市政府安委会定期或不定期派出安全生产巡查组,每年对各区市安全生产工作至少巡查1次,深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查问题、促整改,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推行安全生产巡查制度,督促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