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6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9344/2017-05640 发布单位: 林业局
内容分类: 2016年 成文日期: 2017-03-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林业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7-03-23 15:22
点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威海市林业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十二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威海”(http://www.weih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威海市林业局联系(地址:威海市统一路角山巷8号,邮编:264200,电话:0631―5231115)。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拓宽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为社会公众提供了高质量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扎实推进。根据领导工作分工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形成了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举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工作规范开展。根据工作需要,完善了保密审查、考核监督等制度,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运行。

  (三)丰富互动渠道,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加强市林业局网站建设和管理,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林业政策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林业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局主要负责人2次参加“行风热线”活动,积极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微博微信等形式回应事件17次。


  (四)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直属事业单位通过局机关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局办公室负责对公开信息进行审查。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6年,我局及时向社会公开了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公开了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6年,我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2条。进一步加强林业局网站建设,统一纳入市政府网站群管理,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公告栏等公开渠道,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和公众关注热点,提高政府信息发布时效,确保公众及时获取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一)收到申请情况。2016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次,其中当面申请6次,网络申请2次,信函申请1次。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二)申请办理情况。所有申请均按工作流程和时限要求及时回复,办结率100%。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进行了依法、及时公开,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我局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安全性,未出现泄密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与公众的要求存在差距,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充实,二是公开更新的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深化公开内容,通过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工作水平,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为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

 

     附件: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