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惠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为民办实事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首先听取了报告起草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强调市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16年政府工作,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会议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生态立市、科教兴市、产业强市和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推动各项事业和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努力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

会议研究了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建议,要求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教育基础保障、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就业创业、城乡建设、公共交通、交通运输、文化体育、便民利民、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办好一批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