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海洋督察在山东威海专题(归档) > 督察动态

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威海市开展督察

文章来源:威海市保障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协调组
时间: 2017-12-01 08:42
点击次数:

威海日报(记者 王玲)11月30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下沉到威海开展相关督察工作,并于下午召开了工作汇报会。汇报会前,市委书记孙述涛会见了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长、督察组(第二组)副组长、下沉第2小组组长窦月明率领的国家海洋督察组成员。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王仁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副市长高书良参加了汇报会。高书良汇报了近年来威海市海洋管理工作情况。

窦月明介绍了此次海洋督察的意义及主要任务,并就做好督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实施海洋督察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也是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近年来,威海市海洋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海洋产业持续优化,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成功入选了国家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市。海洋综合管理和海洋生态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此次督察以“把脉体检,开方督办”为定位,重点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在围填海管理等海洋资源环境保护方面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希望威海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配合,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配合督察组做好工作协调。

孙述涛对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察表示欢迎,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将把这次海洋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督察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实事求是向督察组报告工作,确保督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整改海洋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自觉地走绿色发展道路,真正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抓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海洋资源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海波表示,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威海督察,是对威海海洋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全面“体检”,是一次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威海市将本着全力配合、直面问题、真实诚恳的态度,积极主动做好整改工作。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威海长远发展的生命线,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加大保护力度,切实把海洋环境保护责任落到实处。

国家海洋督察组小组成员,各区市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