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 最新信息

霜叶红于二月花 快来看威海赏红叶好去处

文章来源:市园林局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冷空气带来了寒冷,却也催生了美丽和浪漫。深秋霜降时节的威海,色彩斑斓,尤以色彩浓烈的红叶引人瞩目。杜牧有诗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深秋,没有什么景致比红叶更加迷人了。秋日温暖的阳光透过凉薄的空气洒到红叶上,美得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

记者通过采访市园林局、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并实地走访,为大家整理了威海市几处赏红叶的好去处。

山东大学(威海)田径运动场东侧墙壁上的爬山虎。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赏乌桕

地点:市区悦海公园灯塔旁的滨海大道两侧

说到红叶,多数人首先想到的都会是枫树。其实,秋季红叶类植物非常多,比如下面要介绍的乌桕。

深秋的乌桕五颜六色,会变成红、黄、橙、紫等不同颜色。当北风吹过,乌桕叶子落在草坪上,铺了一地,似彩色糖果一般。悦海公园灯塔旁的滨海大道两侧,便种植了许多乌桕树。如今,乌桕已经开始变色,11月初到中旬,是它最美丽的时刻。

赏榉树、黄连木

地点:市区幸福公园幸福门至陶瓷路路口段

榉树树姿端庄,树形优美,叶色季相变化丰富。秋季,叶子会变成褐红色,是观赏秋叶的优良树种。而黄连木枝密叶繁,秋天时树叶会变为橙黄或鲜红色,也甚美观。眼下,成排的榉树树梢已然变红,黄连木的叶子也已部分变红。海边晨练或散步时,不妨多欣赏一下身边的这一抹抹红。

赏黄栌等

地点:市区环翠楼公园北门岗至威高民俗文化邨段

这一区域的红叶树种非常多,有乌桕、黄栌、火炬树等等。欣赏美丽秋景的同时,还可以爬爬环翠楼公园内的奈古山健身,去威高民俗文化邨感受下传统文化等。

赏火炬树等

地点:市区统一路立交附近里口山山坡

火炬树外形美观,尤其是在深秋季节,其叶色金红,远望景色十分壮观。近年来,里口山山脉种植了大量火炬树等彩叶树种,如今在环山路与统一路交叉口,即统一路立交西侧的里口山山坡上,已有大片火炬树树叶变红。

赏枫树

地点:市区环海路、环山路以及荣成桑干河植物园

雨打青松青,霜染枫叶红。风吹白云动,万里送柔情。枫树应该是秋天最知名的树木了,许多人甚至将秋季赏枫当作赏红叶的代名词。威海市许多公园和路边都有枫树种植,其中尤以环海路、环山路集中。

全市各大公园中,荣成桑干河植物园是种植枫树最多的一个,亦是许多摄影爱好者秋季的最爱。这里的枫树与园内其它树种的绿色、黄色树叶相互映衬,五彩缤纷,美不胜收。

赏爬山虎、五叶地锦

地点:山东大学(威海)田径运动场东侧墙壁、东山路东山宾馆站点附近墙壁、新威路竹岛街道办事处站点附近墙壁

秋季的爬山虎也非常的令人着迷。深秋时节,爬山虎的叶片从绿到黄、到红,鲜艳透亮,在连绵不断的坡地上面,无论远观和俯瞰,不亚于红叶的壮观。

山东大学(威海)田径运动场东侧墙壁上便有一大片爬山虎,如今正是姹紫嫣红最为美丽的时刻,很适合拍照、合影。在该运动场墙壁的上方,还有更加艳丽的五叶地锦,又被称为五叶爬山虎。和五颜六色的爬山虎相比,它的颜色以纯红色主。

在东山路靠近东山宾馆路段的墙壁上,以及新威路靠近竹岛办事处公交站点的墙壁上,也有数百米长的爬山虎,很是壮观。如今这里的爬山虎大都还是绿色,只有少部分变成红色,预计11月初是它最为美丽和多彩的时刻。(威海晚报 记者 沈道远 颜燕军 通讯员 隋丽媛)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