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海洋督察在山东威海专题(归档) > 督察动态

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国家海洋督察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保障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协调组
时间: 2017-11-25 10:50
点击次数:

        威海日报(记者 聂宗玉)11月24日上午,全市保障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动员部署暨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书良主持会议。
        海洋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地方落实中央海洋资源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涉海法律法规和计划、规划、重要政策措施的全面监督检查,11月20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进驻山东省开展海洋督察工作,进驻时间约1个月。
        张海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海洋督察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把海洋督察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本着直面问题、真实诚恳、主动担当、认真整改的态度,诚恳接受海洋督察,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全面落实国家海洋督察组的部署要求,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责任落实要严上加严,将督察的责任和压力,转化为主动自觉配合好督察工作的动力,确保督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自查自纠要细之又细,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日常管理和执法中发现的问题,主动排查化解,争取工作主动。问题整改要实实在在,对于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按照“六个第一时间”和“五个办结标准”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组织保障要坚定坚决,健全会商、审核、督办、应急机制,确保海洋督察服务保障有序、到位。管理机制要常态长效,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全面加强海洋综合管理,提高海洋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会议一并部署了推进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攻坚行动相关工作。张海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查处、认定、处置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清理取缔任务。要把情况分析透,将工作做细致,完善政策,创新举措,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积极的舆论导向。要进一步完善渔船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修造船、渔需服务等关键环节治理,健全“依港管船”机制,切实提高监管效能。要严肃作风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确保攻坚行动在依法依规的轨道上推进。
高书良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真重视,全力以赴配合国家督察组、市协调组的各项工作安排,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问题排查要动真招,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前预防、提前解决。整改措施要真落实,对于督察组交办的事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打折扣。责任落实要真到位,各区市及各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督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