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海洋督察在山东威海专题(归档) > 督察动态

第6期——工作简报

文章来源:威海市保障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协调组
时间: 2017-11-24 11:31
点击次数:


威海市对保障国家海洋督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11月24日,威海市召开会议对保障国家海洋督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书良同志主持会议。

张海波指出,海洋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地方落实中央海洋资源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涉海法律法规和计划、规划、重要政策措施的全面监督检查。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有直面问题的态度,把此次督察作为一次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机遇;要有真实诚恳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应问题,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要有坚决坚定的态度,绝不触碰“管海”“护海”高压线;要有主动担当的态度,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主动抓好问题整改,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积极主动做好各项配合工作;要有积极反映的态度,与上级主管部门主动对接、及时反映,避免工作陷入被动。

张海波强调,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海洋督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对督察组重视、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反响大的交办事项,“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抓落实、抓监督、抓反馈,做到责任落实严上加严。要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本次督察的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尤其是对 “六个是否到位”要认真仔细分析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自查自纠细之又细。对于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以及国家海洋督察组转交给我市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按照“六个第一时间”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做到问题整改实实在在。要坚决落实督察组要求,如实反映情况,严明工作纪律,做好服务保障,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态度真诚、情况真实、准备充足、配合有序,建立会商机制、审核机制、督办机制、应急机制,做到组织保障坚定坚决。要把海洋督察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找准我市海洋管理工作短板,全面加强海洋综合管理,提高海洋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做到管理机制常态长效。

高书良指出,保障国家海洋督察工作要在“真”字上下功夫,做到思想上真重视、问题排查动真格、整改措施真落实、责任上真到人。

各区市政府和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管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海洋与渔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保障国家海洋督察工作协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