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决定设立威海市金融发展贡献奖

        ■严格控制城市规划区内非城镇建设用地新建项目

        ■坚持聚焦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金融业发展绩效考核与奖励、抓好城市规划区内非城镇建设用地管理、开展重点课题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金融业发展绩效考核办法》和《威海市金融业发展奖励办法》,决定设立威海市金融发展贡献奖,每年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对做出重大贡献的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监管机构和金融行业自律组织等,给予资金奖励和通报表彰。会议强调,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考核与奖励的导向作用,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区内非城镇建设用地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严格落实土地利用、林地保护、环境保护等规划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控制城市规划区内非城镇建设用地新建项目,集中排查整治既有建设项目,依法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了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威海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坚持聚焦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推动工作,促进调研成果落地运用,为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谋划新招、好招、实招、硬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