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海波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9月30日,威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加强海上安全生产管理、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抓好非煤矿山及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研究做好农村地区供暖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马上就要进入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需要加快推进。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一切”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坚定立场、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强化维稳责任,坚决打好十九大安保维稳硬仗,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找准短板,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统筹抓好新旧动能转换、国有企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型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重大事项落实,确保尽快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有利契机,进一步强化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尽快完成畜禽养殖、“散乱污”企业、分散燃煤锅炉等集中整治任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加强资源环境保护,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监管执法,着力保护好森林、耕地、滩涂、海域等资源,不断提高资源保护和管理水平,切实做到严守红线、不越底线。

        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非煤矿山及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整治活动,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渔船管控,积极推行全方位、全环节、全链条整治,促进海上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要加强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组织好节日市场供应和保障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试点先行,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合理确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民生活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