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惠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推动服务业特色产业突破发展、开展政府救助保险、加强船舶及其作业活动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与活力。要以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抓手,加快实施重点产业创新发展工程,加大创新型产业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加快构建支撑和引领产业发展的技术创新体系。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切实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努力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突破发展服务业特色产业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服务业的战略部署,结合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加快构建服务业特色产业体系,全力推动服务业突破发展。要坚持生产性与生活性服务业并重,优化提升旅游休闲、商贸流通、现代物流三大传统服务业,培育壮大现代金融、电子商务、科技信息、健康养生、文化创意、体育休闲六大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服务业新型业态,着力壮大优势企业和知名品牌,促进服务业特色产业融合、集聚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政府救助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将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和家庭财产损失,以及抢险救灾人员人身伤亡和旱灾饮水等,纳入政府救助保险保障范围,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政府救助保险工作,规范标准程序,健全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好政府救助保险的保障作用。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防治船舶及其作业活动污染水域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规划》,要求按照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科学配置专业设施设备,建立健全监视监测系统,加强应急队伍培训和演练,有效提升船舶及其作业活动污染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安排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认真抓好冬春农业生产,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切实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要精心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加强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监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努力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