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惠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扩大有效投资、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创新型产业用地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扩大有效投资,对于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人的城市化为核心,科学把握城镇落户重点人群,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充分把握机遇,深入挖掘潜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融资服务,有效激发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活力,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要求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努力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要着力提高政府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确保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创新型产业用地管理的意见》,要求抢抓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有利契机,加强对创新型产业用地支持,积极探索灵活的土地出让制度,严格创新型产业审查和用地分割转让管理,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创新型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