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文体休闲 > 文化娱乐 > 最新信息

文登区“非遗”保护成效明显 59项“非遗”项目申报区级、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文章来源: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16-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0日至8月4日,文登区文化馆在市民文化中心举行暑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非遗文化,这也是提高市民对“非遗”保护意识重要举措。据了解,此次展览中,鲁绣、胶东花饽饽习俗、颐阳补酒制作技艺、文登布玩具制作工艺、西洋参加工工艺、文登海盐制作技艺、文登海产品制作技艺、草柳编等都走上展台,一展风采。

近年来,文登区不断加大发掘、保护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力度,经过摸底调查,目前,共掌握“非遗”线索1000余条,有59项非遗项目成功申报了区级、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秃尾巴老李的传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鲁绣、胶东花饽饽习俗、糖瓜制作技艺被列为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草柳编、“串黄河”风俗被列为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颐阳补酒制作技艺、孙氏整骨被列为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同时,“文登学”的传说、文登包子、道教全真派发祥地-圣经山的传说、文登温泉、文登布玩具制作工艺、文登喜饼制作工艺、“龙石晒字”的传说、昆嵛山的传说、文登石雕、文登海盐制作技艺、蛇身疮特色疗法、北廒秧歌剧、葫芦雕、抓周习俗等被列为威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