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服务 >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用设施 > 供电 > 最新信息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地区电网总负荷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01 09:5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威海连续出现“桑拿”天气,持续高温,带动制冷负荷大幅攀升,7月29日,威海地区电网总负荷达到历史最高值176.3万千瓦。

  面对这一紧张局面,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多项举措保证威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市居民安全用电、清凉度夏。一是认真做好安全检查、整改和安全措施落实工作。制定电网隐患排查方案,强化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并限期落实整改。全面加强设备状态巡视,开展电网设备带电检测,加强在线监测数据应用分析,及时开展设备状态动态评价,落实异常、严重状态设备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二是认真制定电网迎峰度夏应急处理预案。客观分析2016年威海电网运行方式,充分考虑温度多变、非计划停电检修等诸多因素,结合电网薄弱环节,制定电网迎峰度夏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三是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密切监视电网各重要联络线的潮流变化情况以及重载设备,及时调整电网有功无功;对于联接市(县)枢纽变电站的关键线路和重要用户供电线路,优化控制策略,做好电网安全风险分析,针对可能发生的异常状态提前做好事故处置预案,防范于未然;四是加强电网调度管理。搞好厂网协调工作,召开厂网协调例会,进一步增强厂网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及时通报电网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小火电的运行和检修方式,帮助发电企业解决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五是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和天气变化,客观分析电力平衡情况,细化调度运行方案,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深入企业了解大用户的用电需求,为企业用电出谋划策。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