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5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9344/2016-06043 发布单位: 林业局
内容分类: 2015年 成文日期: 2016-03-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林业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6-03-28 10:30
点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我考核情况、统计情况和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威海市林业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十二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威海”(http://www.weih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威海市林业局联系(地址:威海市统一路角山巷8号,邮编:264200,电话:0631―5231115)。

  一、概述

  2015年,市林业局认真贯彻《条例》、《办法》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拓宽信息公开内容和渠道,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为广大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信息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领导工作分工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作用,为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依法规范运行。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5年,市林业局进一步加强市林业局网站建设和管理,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林业政策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林业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局主要负责人2次参加“行风热线”活动,积极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16次。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5年.我局及时向社会公开了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公开了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8条。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部门信息公开平台、新闻媒体、林业局网站、公告栏、微博微信等公开渠道,实现了政府信息及时、全面、有效的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出现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既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又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安全性,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2015年我局按照保密审查规定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未出现泄密情况。通过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及时跟踪督导解决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序进行。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直属事业单位通过局机关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局办公室负责对公开信息进行审查。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够,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与公众的要求存在差距,公开的内容不细。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信息公开的学习与培训,增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工作水平;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内容和有效渠道。

  十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5年我局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