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旅游服务类 > 常见问题

“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不断增加,为了您的旅行安全,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示您注意以下事项:

1. 要签订好旅游合同。随团出游,务必与旅行社订立书面、规范的旅游合同,详细阅读合同条款,仔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及自费项目等,付款同时要求旅行社出具正规票据。缴存出境游保证金应选择银行托管方式以保障资金安全。
  2. 要讲究饮食卫生,尤其是在海滨城市食用海鲜产品时,一定要挑干净新鲜的食用,以防发生腹泻等疾病。
  3. 外出旅游选择卫生和安全条件较好的饭店住宿,携带贵重物品入住饭店时,应及时在总台办理贵重物品寄存手续。
  4. 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勿随意更换座位,上下车时要注意来往车辆,不带危险或易燃品。
  5. 参加危险性较大的旅游项目时,应严格遵守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海边戏水,请勿超越安全警戒线,不熟悉水性者,切勿独自下水。
  6. 在购物过程中如发生纠纷,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如遇纠纷,可拨打旅游投诉电话投诉,依法理性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7. 团体旅行时不可擅自脱队,单独离队,请征得全陪导游同意,并随身携带当地所住宿饭店地址、电话,以免发生意外。
  最后,祝您旅途愉快!

()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