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 市教育局

威海经区多措并举加快学前教育回归公益

文章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强化监督促学前教育政策落实到位。根据《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关于加快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的意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 等规定,建立学前教育专项考核机制,将各镇、街道辖区内幼儿园及学前教育政策性资金支出落实情况、普惠性幼儿园及在园幼儿比例、依法办园等学前教育发展指标列入镇、街道办事处目标考核,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率先出台居民区配套幼儿园“一园一策”推进方案,实行部门联动,限时推动,并加强对镇办调度考核,取得明显成效。该做法于913日被市政府教育督导通报表彰,要求各区市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确保2016年底前制定‘一园一解决方案’,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二是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大力发展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每个镇(街)至少举办1处公办中心幼儿园,对新建达到省定标准6个班、9个班及以上规模公办幼儿园分别给予60万元和120万元的奖励;着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出台《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建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财政拨款机制,对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根据办园类别和办园规模进行补助;目前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82.86%,初步解决了区内适龄儿童“入园贵”的问题,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三是加强文化扶持促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有效利用公办优质资源,对其他普惠性幼儿园实施深度文化扶持,建构区级—教研区—园本培训三级培训网络,对园长、骨干教师分层次多角度培训;由公办园在全区率先开展园本特色创建活动,通过观摩、经验交流等引领有条件的幼儿园深入开展园本教研,打造园本特色,学前教育内涵显著提升。近三年,多次接待上级领导的视察和调研,6次面向全市开放,教研成果在省市获奖22次,3个课题被省市规划课题小组立项。


()



我来说两句
查看更多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