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会议回顾

张惠主持召开威海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强化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强品牌建设、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推进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开展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试点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威海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荣获“中华宝钢环境奖”为契机,毫不动摇地坚持生态立市、环境优先战略,以更高标准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良性互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行动,做好固体废物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环保薄弱环节,不断提高环境质量,努力把威海的环境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品牌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品牌培育保护机制,优化品牌建设环境,增强品牌建设能力,切实发挥品牌带动和引领作用。要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大力实施品牌基础建设、品牌培育提升、品牌环境建设工程,加快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水平高、核心竞争力强的知名品牌,打造“威海品牌”良好形象。

会议研究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强化质量优先理念,创新质量工作机制,着力提升质量发展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大力培育先进质量文化,努力营造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事项公开、精简、优化等工作,有效解决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平、可及的服务。

会议安排部署了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要求着眼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加快治理既有违法建设,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建立健全违法建设管控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秩序,努力让居民生活更加安全、方便、舒适。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推进工作,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确保违法建设治理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允许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根据自身实际,自愿选择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政策落实,稳妥推进试点工作,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