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4年
索引号: 12371000494431037G/2015-04865 发布单位: 供销社
内容分类: 2014年 成文日期: 2015-02-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供销社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5-02-05 16:29
点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威海市供销社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威海”(www.weihai.gov.cn)和威海市供销社门户网站(www.whcoop.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威海市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威海市东山路21号,邮编:264200,电话:0631-5231279)。

  一、概述

  市供销社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工作的基本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加强信息发布,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程序,更好的通过信息公开反映供销社工作动态,提升本部门的公信力,2014年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供销社积极开展相关的业务学习。通过学习,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有所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更加顺畅。

  (二)完善制度、严格执行。一年来,市供销社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对公文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准确、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日常监测、及时改进。按时报送季报表,按季度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对照网上日常监测结果,及时认真改进不足,确保格式的规范性、内容的完整性和更新的及时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市供销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根据人员分工变动情况,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共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规划、重大事项、重要文件的审核与决策,全面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而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先后建立完善了《威海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威海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威海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以及《威海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威海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为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相关信息,严格按照要求编制,不断完善了《威海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把需要公开的有关信息经保密审查后及时予以发布,切实做到该公开的信息毫无保留的公开,不该公开的信息坚决不予公开。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围绕市供销社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有关供销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供销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在与公众互动交流上,重点打通互动交流渠道,目前,公众可通过三个渠道与我单位进行互动交流,一是拨打咨询电话(5231279),二是在官方微博留言,三是借助“12345”热线,查询我单位相关信息。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扎实做好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和财政专项资金等重要信息的公开工作。遵守《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的规定,及时在市供销社门户网站通知公告和信息公开栏目中公开了《2014年度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专项资金项目公示》、《2014年度山东省发展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专项资金项目公示》、《威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3年市级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表》、《威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4年市级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表》等内容,全面实现了部门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市供销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1条,其中,通过网站公开161条,微博公开56条,其它方式公开4条。

  (二)围绕公开时效性,落实公开要求。从信息制发到公开环节进行细化管理,重点做好关键环节的衔接,以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为目的,市供销社重新印制了发文批阅单,增加“信息公开属性”这一选项,要求起草人对信息公开属性进行初步界定,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交由信息公开发布员进行线上和线下的同步公开,做到了应公开的信息全公开,目前没有出现应公开未公开和超时限公开的问题。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

  1.在“中国・威海”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统一发布《威海市供销社信息公开目录》、《威海市供销社信息公开指南》;

  2.通过威海市供销社门户网站(www.whcoop.cn)发布本社机关行政事务、党务事务、统计数据、业务工作、学习教育等内容;

  3.信息公开途径: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部门门户网站和官方微博访问本社电子信息内容,信函咨询请联系本社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四)重新打造威海市供销社门户网站。根据信息公开的新要求,在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部门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增加了站内搜索、官方微博、专题栏目等内容,版式更加贴近职能特点,形式和栏目更加便于使用。


                        原门户网站                                                      改版后的新网站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4年,市供销社未接到居民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市供销社未发生因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收取费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市供销社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4年,市供销社未发生违反《保密法》有关规定的情况。

  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市供销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性、时效性、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机制,提高各类规章制度的操作性、针对性;扎实做好主动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不断丰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不断完善主动公开的畅通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依法公开依申请公开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