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3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985C/2014-02973 发布单位: 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容分类: 2013年 成文日期: 2014-0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卫生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4-04-08 14:52
点击次数:

 

 

  2013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和业务科室,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的“全面度”,着力提高卫生行业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服务群众需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全年,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威海卫生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卫生法规、办事指南等服务信息上千条,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信息咨询,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加大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力度。2013年,威海市卫生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0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26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442条,统计数据1条,应急管理56条,行政权力373条。

  (二)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依托中国威海政府网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在威海卫生网设立政务公开栏目、院长在线、局长信箱等,加大公开力度,全时段、广覆盖地为居民提供业务咨询服务、解决群众关心的卫生问题。另外,还专门在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有关业务单位和科室,设置信息公开板、办事指南,在各级各类卫生机构开展院务公开宣传栏,向前来办理各种业务的群众提供政策信息。

  (三)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完善了新闻发布体系和组织建设,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手机等各种渠道,及时公布了卫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市民关心的卫生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澄清、消除个别误会和不良影响事件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3年,我局共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我们根据

相关法律法规均已作出答复,申请人表示满意。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局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87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6人次,电话咨询71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在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公开的内容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便民服务性上还有差距;在公开的渠道上,多种形式的并用性上还存有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将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展细化公开内容、建立更加完善的信息公开、沟通平台,更好地满足公众在卫生信息上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