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3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9344/2014-02976 发布单位: 林业局
内容分类: 2013年 成文日期: 2014-02-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4-03-24 18:53
点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及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威海市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十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威海http://www.weih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威海市林业局联系(地址:威海市统一路角山巷8号,邮编:264200,电话:06315231115)。

一、概述

2012年,市林业局认真贯彻《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拓宽信息公开内容和渠道,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林业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调度工作,为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工作制度。制定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工作中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登记、保密审查等相关规章制度,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依法规范运行。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局无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3年,市林业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1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2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5条,业务公开信息122条,规划计划、统计信息2条。

(二)公开形式及平台建设情况。坚持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我局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拓宽和增加公开渠道,2013年,我局继续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部门信息公开平台、新闻媒体、林业局网站、公告栏等公开渠道,实现了政府信息及时、全面、有效的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既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又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安全性,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2013年我局按照保密审查规定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未出现泄密情况。通过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及时跟踪督导解决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序进行。

九、所属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直属单位通过局机关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局办公室负责对公开信息进行审查。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足,报送信息不及时;二是公开途径少,致使公众不能及时了解政府公开信息。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信息公开的学习与培训,增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扩宽发布途径,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多层次需求,力争信息公开工作有一个较大的进展。

十一、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3年我局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