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3年
索引号: 123710004944334891/2014-02963 发布单位: 刘公岛管委
内容分类: 2013年 成文日期: 2014-02-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刘公岛管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4-02-08 10:34
点击次数:

  2013年,在市应急办的正确领导下,刘公岛管委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其他相关政策规定,在做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及时、准确、主动地对外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积极提供信息公开服务。根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刘公岛管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3年,刘公岛管委主要利用威海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刘公岛旅游资讯网、威海晚报《刘公岛之声》专刊、刘公岛景区官方微博等多种渠道,及时公开景区参观优惠政策、旅游船发船时间及其他游客普遍关注的,与游客切身利益相关的景区信息,为公众提供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管委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机构,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健康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完善规章制度。根据管委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修订《刘公岛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不断组织学习,让更多的人知道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了解信息公开原则,切实发挥全员力量,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3年,景区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03条。其中,机构职能4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63条,政策规定4条,统计数据1条,行政权力公开221条,其他信息8条;利用景区官方网站发布景区动态信息300件,视频信息60条;在威海晚报编辑出版刘公岛之声专刊40期,发表景区新闻信息230篇;发布官方微博4000条,与粉丝互动12000多次,官博被转发评论百万次,总阅读量近亿次;在威海电视台《威海新闻》、《直播威海》、《机关播报》播放新闻信息200条,为群众获取景区相关信息提供更便利的条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3年,刘公岛管委未接到市民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遵循为民、便民、利民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刘公岛管委所有纸质公开资料全部免费,其他资料邮寄等费用视情况而定,原则上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刘公岛管委对形成的政府信息进行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3年,刘公岛管委坚持“一事一审”原则,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备案制度,按程序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各单位、处室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由经办部门填写《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经管委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管委分管领导审查签字,由管委办公室统一对外公开。在规范信息对外发布流程的基础上,经常对管委已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年未出现任何失密泄密事件。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目前,管委所属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采取事业单位提报、管委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查、管委办公室统一对外公开的方式进行。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刘公岛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大,特别是对所属事业单位的信息收集渠道还需要进一步拓宽。2014年将在市应急办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宣传及培训教育力度,确保各项措施和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管委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全面发展。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威海市刘公岛管理委员会联系(地址:威海市新威路52号10楼,邮编:264200,电话:0631—5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