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2年
索引号: 123710004944334891/2013-02717 发布单位: 刘公岛管委
内容分类: 2012年 成文日期: 2013-0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刘公岛管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3-02-20 17:14
点击次数:

  2012年,在市应急办的正确领导下,刘公岛管委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其他相关政策规定,在做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及时、准确、主动地对外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积极提供信息公开服务。根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及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刘公岛管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2年,刘公岛管委主要利用“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刘公岛旅游资讯网、威海晚报《刘公岛之声》专刊等多种渠道,及时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参观优惠政策及其他景区信息,为公众提供了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健全组织领导,并安排人员多渠道收集,保障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按程序保密审查,确保涉秘信息不公开;加大对管委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学习培训力度,借助服务指南上桌、制度上墙、文件入柜等手段,切实发挥信息公开办公室的作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景区利用“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0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条,政策法规类1条,规划计划类2条,业务工作类90条,统计数据类2条,其他信息类3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利用景区官方网站发布景区动态消息稿件436件,视频影像110条;在威海晚报编辑出版刘公岛之声专刊42期,发表景区新闻稿件142篇,为群众获取景区相关信息提供更便利的条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2年,威海市刘公岛管委会未接到市民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遵循为民、便民、利民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威海市刘公岛管委会所有纸质公开资料全部免费,其他资料邮寄等费用视情况而定,原则上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威海市刘公岛管委会对形成的政府信息进行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2年,刘公岛管委严格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安全审核,信息公开前由信息发布员初审后,报信息公开办公室审查备案,并定期对已公开信息进行监督检查,未发现任何涉秘信息上网的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刘公岛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大,信息收集渠道还需要进一步拓宽。2012年将在市应急办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宣传以及培训教育力度,确保各项措施和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管委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全面发展。

  九、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威海”(http://www.weih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威海市刘公岛管理委员会联系(地址:威海市新威路52号10楼,邮编:264200,电话:0631―5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