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1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2992/2012-02328 发布单位: 交通运输局
内容分类: 2011年 成文日期: 2012-02-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2-02-21 14:48
点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威海市交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年1月1日至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威海”(http://www.weihai.gov.cn)和威海市交通局门户网站(http://www.whjt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威海市交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威海市海滨北路58号,邮编:264200,电话:0631-5224534)。

一、概述

2011年,威海市交通局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了领导体系。成立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规章制度,明确了职责。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机关专门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了领导体系。成立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规章制度,明确了职责。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机关专门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二)进一步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规章制度》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宜的办理程序。按照市政府要求,派员参加了由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编制报送了本单位的《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上传了有关信息。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议,及时收集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改进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加大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力度。2011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8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4条,政策法规 18条,规划计划4条,业务工作96条,财务预算3条,招标采购信息3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138条,新闻媒体公开0条,其他形式公开0 条。

(二)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依托中国威海政府网站这个平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在互联网上建设“威海交通”网站,加大公开力度,同时采用全时间、全业务咨询服务方式为居民提供方便。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1年,我单位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市交通局保密部门对拟发信息进行保密安全审查,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由信息公开小组专职人员对信息进行公开,形成了及时对拟公开材料进行事前保密审查、事后监督检查,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的工作机制。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不足,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信息上传和信息更新方面,与比较好的部门相比,我们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力争使信息公开工作有一个较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