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0年
索引号: 12371000503372017L/2011-02260 发布单位: 残联
内容分类: 2010年 成文日期: 2011-03-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残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1-03-07 00:00
点击次数:

           威海市残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了总结和推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按照市政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市残联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充分发挥主动公开的主渠道作用,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形式、基础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市残联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始终保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应有力度;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制定了《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公开指南》,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分类和编排、信息获取形式、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分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0年,市残联以“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网上公开形式为主,主动公开:机构职能4条、政策法规5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21条、 统计数据108条,共计139条政府信息;并通过新闻发布会和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同时,在本机关办公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查阅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28人次,共查阅信息98条。在公开平台建设方面,注重了对部门网站的管理与更新,加强了与报刊、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的协调与沟通,特别是与威海市广播电台联合开播了《同在蓝天下》残联人专题节目,进一步拓宽和丰富了信息公开平台。目前,属主动公开威海残疾人联合会信息,均可以在我会门户网站(http://www.sdcl.org.cn:8099/)上实现快速查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办理、收费及减免、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保密及监督检查等情况

2010年,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申请公开信息;没有收取信息公开费用;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年度公开信息严格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没有出现问题。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市残联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与形势发展以及上级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对于工作的管理和指导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考核机制还不够健全等。

2011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继续大力推进我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狠抓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和信息化素质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二是自上而下地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并进行责任分解,督促各科室政务公开的落实和实施。三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重点工程,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政务,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媒体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做实,将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五是积极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安排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重学习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做好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