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0年
索引号: 12371000494430755W/2011-02258 发布单位: 贸促会
内容分类: 2010年 成文日期: 2011-03-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贸促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1-03-04 00:00
点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威海市贸促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至。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威海”(http://www.weihai.gov.cn)和威海市贸促会门户网站“威海市贸促会服务在线”(http://www.whccpit.org.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威海市贸促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威海市文化中路86号,邮编:264200,电话:0631-5817133)。
    一、概述。
    2010年,威海市贸促会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全年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戚黎明同志任组长,秦泰同志任副组长,邹清晓、李桂春同志为成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威海市贸促会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邹清晓同志主要负责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牵头组织研究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处理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0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6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2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137条,其他信息6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81条,新闻媒体公开62条,其他形式公开3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0年,威海市贸促会未接到居民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零人次,其中现场咨询零人次,电话咨询零人次,网上咨询零人次。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泄漏国家秘密和其他不应公开的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威海市贸促会办公室负责保密审查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责任,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的信息不涉密。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会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一是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上探索新出路。今后,我们将继续认真执行《威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