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0年
索引号: 12371000494432304C/2011-02265 发布单位: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内容分类: 2010年 成文日期: 2011-0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1-03-16 15:22
点击次数:

  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我中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威海”(http://www.weihai.gov.cn)和中心门户网站“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网”(http://www.whzfgjj.com)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中心联系(地址:威海市海滨北路59号,邮编: 264200,电话:0631―5211925)。

  一、概述

  2010年,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和各营业大厅,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全年,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中心门户网站以及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政策法规、统计数据等服务信息389条,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中心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了领导体系。根据中心领导班子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保组织健全;调配各种资源,并安排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一步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制定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规定》、《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以及《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加大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力度。2010年,我中心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9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375条,统计数据2条,其他信息12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26条,其他形式公开363条。

  (二)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依托中国威海政府网站这个平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在中心门户网站上建设开通了“网上公积金”、“公积金论坛”版块,加大公开力度,采用全时间、全业务咨询服务方式为职工提供方便。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0年,我中心未接到职工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中心所有纸质公开资料全部免费,其他资料邮寄等费用根据情况而定,原则上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中心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利用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现场咨询服务,全时间、全业务回答公众咨询的各类问题,全年共受理和答复各类咨询78036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2353人次,电话咨询43124人次,网上咨询2559人次。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保证保密审查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我中心先后制定了责任制度、审查制度、信息同步公开制度、统计制度、备案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信息的提报、保密审查、信息的发布、信息公开报表的填写及报送、信息的登记备案、责任追究等都做了明文规定,从制度层面上保证了保密审查的全面性、及时性、准确性。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等方面,我中心还存在些许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待于进一步改进。2011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推动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绩。

  1.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存贷利率、公积金贷款等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多方位、多角度的信息公开内容。

  2.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强化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功能的同时,积极利用新闻媒体、信息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渠道进行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