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0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2992/2011-02261 发布单位: 交通运输局
内容分类: 2010年 成文日期: 2011-03-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1-03-10 00:00
点击次数:

 2010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0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6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4条,政策法规 18条,规划计划4条,业务工作10条,统计数据 1条,其他信息139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176条,新闻媒体公开0条,其他形式公开0 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0年,我单位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0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点:(一)成立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规章制度,明确了职责。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机关专门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规章制度》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宜的办理程序。按照市政府要求,派员参加了由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编制报送了本单位的《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上传了有关信息。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议,及时收集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二)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网上公开”有关事宜,推进网上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网站的功能和作用,在本单位网站和本部门信息公开系统上,及时发布本行业的有关文件、公告、经营动态信息,及时详细解答业户和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交通资源管理公众信息平台,为政府决策提供帮助。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逐步实现了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工作。(三)在办公场所,多项信息公开举措,方便群众办事。按照市政府要求,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在局办公室设置了政务公开栏,将公开服务承诺、办事程序、办事指南等信息以及网上审批工作人员姓名、职务等对外公示;在走廊里设置了审批服务指南,将各项审批事项予以公示,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不足,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信息上传和信息更新方面,与比较好的部门相比,我们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力争使信息公开工作有一个较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