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10年
索引号: 12371000494431037G/2011-02255 发布单位: 供销社
内容分类: 2010年 成文日期: 2011-0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供销社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1-02-28 00:00
点击次数:

威海市供销社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及《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威海市供销社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威海”和威海市供销社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威海市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威海市东山路21号,邮编: 264200,电话:0631―5231279)。

一、概述

2010年,威海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在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上,保持持续投入,建设专用固定场所,服务指南上桌、制度上墙、文件入柜,改善接待来访群众条件;配齐各种办公设备,安排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种制度规章,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威海市供销社门户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公共平台等多种形式,发布各类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信息,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新《办法》施行以来,市社高度重视,根据职责分工变动情况,及时对市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作出调整,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规划、重大事项、重要文件的审核与决策,全面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明确由办公室承担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和其他具体事务。通过建立和健全组织机构,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进一步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拟定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威海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威海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威海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以及《威海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威海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加大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力度。2010年,威海市供销社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9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4条,统计数据11条,其他信息11条。

(二)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建设方面主要结合市社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时机,搞好现场宣传、发放材料及收集现场群众的意见建议等。在便民服务上,开设了政务公开宣传栏及完善政务信息查询引导办法。

(三)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1.在“中国威海”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统一发布《威海市供销社信息公开目录》、《威海市供销社信息公开指南》;

2.通过威海市供销社门户网站发布本社机关行政事务、统计数据、业务工作、学习教育等内容;

3.信息公开途径: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部门门户网站、向市民承诺、为市民办事、请市民监督活动公布、访问、下载本社电子信息内容,信函咨询、联系本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查询。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0年,威海市供销社未接到居民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威海市供销社所有纸质公开资料全部免费,其他资料邮寄等费用根据情况而定,原则上予以减免。2010年未发生因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收取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威海市供销社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接到上报相关公开信息后,市供销社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拟发信息进行保密安全审核,在确认所提交内容为可公开内容后,再由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对信息进行公开,形成了及时对拟定公开材料进行事前保密审查、事后监督检查,确保所有公开信息准确无误、符合要求的工作机制。2010年,威海市供销社未发生违反《保密法》有关规定的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威海市供销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在信息公开的渠道、形式和水平等方面还需要强化和提升,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完整,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有待于拓展。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条例》和新《办法》的要求,在继续完善制度的同时,重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级示范点建设标准》抓好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