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2371000503372017L/2010-02923 发布单位: 残联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残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3-18 17:33
点击次数:

2009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和向我市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 1条,政策法规0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 0条,统计数据 0条,其他信息3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6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个。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0条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五、存在的问题
一年来,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应急办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下阶段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