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5980/2010-02912 发布单位: 国税局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国家税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3-17 13:43
点击次数:

200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机制,规范管理,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全年通过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局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87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197条,规划计划12条,业务工作4940条,统计数据55条,其他信息5883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5096条,新闻媒体公开203条,其他形式公开577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并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局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6565多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171余人次,电话咨询4990余人次,网上咨询375多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与其它部门的工作,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便民性上还需改进,质量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少数信息的更新不很及时。三是公开的内容和深度还需进一步扩大。下一步,我局拟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力度,坚持每月通报、年终考核总结的方式强化管理,探索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二是严守保密工作程序及规定,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信息外,都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以确保公众的知情权。三是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一○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