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2371000494431029M/2010-02900 发布单位: 港航局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港航管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3-16 16:18
点击次数:

2009年以来,市港航局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及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坚持依法行政,积极公开社会关注的港航政府信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根据《条例》要求,将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9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4条,政策法规2条,规划计划12条,业务工作48条,统计数据 12条,其他信息81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41条,新闻媒体公开118 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单位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信息未有不予公开的。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免除。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与其它部门的工作,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渠道有待于进一步扩大。在去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共公开政府信息159条,虽然能够及时的公开信息,但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还是通过网络和新闻媒体,还缺少多样化的公开形式;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力量还有待进一步整合。缺少信息公开专职人员。

为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功能,2010年我单位将全力做到:一是进一步把握公开的广泛性。更加注重采取政府网公开、部门网站公开、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特别是加强与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媒体的直线联系,全面对外发布政府工作信息,确保优质高效。二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每年按照年初有计划、半年度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及时召开信息公开情况通报会议。并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流,学习先进的工作做法与典型经验。同时,加强对局机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增强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应该公开的项目按照规定和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全部公开,增加港航工作透明度,扩大公众的知情权。

              威海市港航管理局

            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