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2371000494432056N/2010-02898 发布单位: 气象局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气象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3-16 11:35
点击次数:

  

 
  

  2009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网络,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一年来,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本单位门户网站以及有关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本单位政府信息,并认真、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和回复工作,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5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2条,政策法规0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100条,统计数据13条,其他信息140 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80条,新闻媒体公开145条,其他形式公开5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一是我局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依靠网络和报纸、电视等媒体,公开的渠道需要进一步扩大。二是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三是公开的及时性还需进一步提升。2009年,遇有重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我们除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常规渠道外,还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12121电话的方式加强对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的发布工作,扩大了防灾信息覆盖的范围,有效降低了气象灾害损失。

  2010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认真细致地答复各类信息公开的申请,方便公民和法人依法获得政府信息,认真审查公开信息,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二�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