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23710004943846646/2010-02896 发布单位: 中小企业局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中小企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3-16 13:24
点击次数:

2009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8条,累计公开436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0条,政策法规5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135条,统计数据3条,其他信息74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163条,新闻媒体公开5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信息未有不予公开的。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等。

2010年工作打算:一是开辟公开新渠道,开通了中小企业负担举报电话5858000,保护中小企业及其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第一时间与相关科室对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