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455/2010-02889 发布单位: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国土资源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3-16 00:00
点击次数:

2009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9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6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243条,统计数据1条,其他信息36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269条,新闻媒体公开2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个(当面提交1个),按时回复1个,回复率100%。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没有形成的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561人次,其中现场咨询62人次,电话咨询450人次,网上咨询49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是内部制度建设还不够健全,信息公开的程序和方式还不够科学,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下一步,我们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落实市政府相关要求和部署,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认真做到各项准备工作,编制、修订好《信息公开指南录》和《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部门协作,明确责任,形成信息公开的良性机制;三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充实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在市政府办公室的领导下,促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