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7XJ/2010-02885 发布单位: 民政局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3-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民政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3-11 09:57
点击次数:

2009年,我单位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工作网络和运行机制,切实保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单位能够及时准确的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15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42条,统计数据1条,其他信息13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20条,新闻媒体公开36条,其他形式公开1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没有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200多人次,其中现场咨询90多人次,电话咨询1000多人次,网上咨询140多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随着信息公开工作的逐步推进,我局也发现了部分存在的问题,比如,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对于电话咨询的问题不能保证让当事人当场满意,信息公开的渠道仍然狭窄,受众面有待于进一步拓宽等,这些问题制约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2010年,我局将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延伸到基层单位和科室,进一步加大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对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的问题及时进行答复并尽量保证群众当场满意,对于不能解答或无法解答的问题,也应帮助群众出谋划策,协助其解决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也是群众十分关心、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一项工作,我局尽管在2009年度没有接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但是我们一定不会松懈,将这项工作切实纳入日常工作当中,保证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