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192N/2010-02881 发布单位: 经济和信息化委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经济贸易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2-23 00:00
点击次数:

    2009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79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 4 条,政策法规2条,规划计划6条,业务工作1381条,统计数据10 条,其他信息76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765条,新闻媒体公开 76条,其他形式公开638 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单位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975人次,其中现场咨询472人次,电话咨询1494人次,网上咨询9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本部门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改进了工作作风,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这项工作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规范。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范围相对小、内容比较少。应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努力做到简洁、明了,突出重点、规范内容,让公众及时方便地获取所需的信息,以进一步规范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与上级要求存在一定差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形式是网上公布和公共查阅点。由于受地区网络水平等限制,政府信息公开虽达到预期的效果,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应拓展信息公开栏、电子触摸屏、报纸、电视等其他多种渠道。

 

                                                                                             二O一O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