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66XK/2010-02880 发布单位: 海洋发展局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2-17 15:49
点击次数:

      2009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工作网络,完善了规章制度,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效果。一年来,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部门网站“海上威海”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5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7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259条,统计数据15条,应急管理22条;从渠道和形式看,主要是在网上公开177条,新闻媒体公开12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全年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09年我们按照要求,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公开,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同时也发现了存在的不足,一是在公开渠道上方式较少;二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广;三是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通过更多的渠道、更多的形式及时地公开相关内容。三是严格按要求及时上报有关统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