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9年
索引号: 11371000MB2856435T/2010-03253 发布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
内容分类: 2009年 成文日期: 2010-01-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工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10-01-06 15:26
点击次数: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图书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市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从内容分类看,业务工作16条,统计数据6条,其他信息26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36条,新闻媒体公开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个(其中网上提交0个,传真提交0个,信函提交0个,当面提交0个,其他形式提交0个),按时回复0个。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0条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累计受理咨询1065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754人次,电话咨询9238人次,网上咨询189人次,其他形式咨询31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些制度和措施还不完善,需要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和形式等都需要进一步完善。2010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努力规范公开行为,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绩。主要是:

    (一)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公共利益的政府信息为突破口,制定不同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细则。探索实行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对外公开,做到应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政风行风建设的有利载体,让群众和社会各界满意。

    (二)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形成上下协调、运转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操作简洁,利于查找。

    (三)加强基础工作。结合行评活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群众实行日常监督提供翔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