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8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862B/2009-05204 发布单位: 商务局
内容分类: 2008年 成文日期: 2009-03-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外经贸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09-03-04 00:00
点击次数:

威海市外经贸局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月1日起,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1 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 4 条,政策法规 2 条,规划计划 1 条,业务工作19 条,统计数据7条,其他信息104条;从渠道和形式看,通过威海政务网、威海投资网、威海国际商务网、威海出国信息网、山东商务之窗等网站公开政务信息512条,新闻媒体公开14条,其他形式公开12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度,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约 300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100  人次,电话咨询2800人次,网上咨询 55 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处起步阶段,虽然在编制《信息公开指南》伊始,我们就力求公开内容的全面性,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仍发现有待增加的内容。今年,我们将结合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梳理信息,逐步扩大公开范围,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大部分科室能够按照职责分工,及时提供需要公开的信息,但也有个别科室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不强,因此出现上报信息不及时的现象。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和各科室的工作任务,要求各科室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任务落实到人。对于各科室报送的公开信息,领导小组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内容完整并符合保密制度的规定。

3.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群众对国家外经贸政策的关注比以往都要高,为此,我们更要及时地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将国家在外贸、外资、外经等方面的政策及调整向广大群众公开,为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