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8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29F/2009-05189 发布单位: 城乡建设委
内容分类: 2008年 成文日期: 2009-03-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 2009-03-03 11:00
点击次数:

200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5月1日起,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档案馆、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市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555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3条,政策法规159条,规划计划14条,业务工作268条,统计数据6条,其他信息55条,应急管理50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462条,通过新闻媒体公开 25 条,其他形式公开6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30条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1700多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00多人次,电话咨询1400多人次,网上咨询100多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我们认为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落实;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还存在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的情况;三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和技术上的原因使得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事件数量还不多。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如下解决办法:一是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知道以各种形式获取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三是继续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加大行政提速力度,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逐渐提高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数量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除网站外其它形式的信息公开,增加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附件:2008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政府/部门

威海市建设委员会

联系人

刘华文

联系电话

5232593

           

分类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3

159

14

268

6

105

比例(%

0.5

28.6

2.5

48.2

1

18.9

备 注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555条。

           

统计

           

申请形式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传 真

信 函

其他形式

数量(件)

金额(元)

           

统计

           

处理情况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收费情况

比例(%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金额(元)

备 注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条。

咨询

投诉

行政

复议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170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00 人次,电话咨询 1400人

次,网上咨询100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件,已办结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件,已办结 件。

工作

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2人,其中全职人员数 2人,兼

职人员数 人。

其他

情况

意见

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