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8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455/2009-05958 发布单位: 规划局
内容分类: 2008年 成文日期: 2009-03-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规划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09-03-02 17:09
点击次数:

200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月1日起,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建设项目现场公示牌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局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7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4条,政策法规16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169条,统计数据11条,其他信息4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126条,新闻媒体公开4条,其他形式公开7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个,属当面提交,按时回复1个,回复率100%。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局2008年度未出现经申请不予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2008年受理的依申请公开未产生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局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但2008年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咨询。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我局认真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有效遏制违法腐败现象。200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明显,但还存在对《条例》的学习还不够,理解还不够深刻,监督检查还不够全面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制定了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加强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以全体工作人员为对象,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二)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认真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所有可公开的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公信力;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我局网站相应的功能模块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网站的互动性,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三)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严肃纪律,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