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8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82XT/2009-05221 发布单位: 统计局
内容分类: 2008年 成文日期: 2009-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统计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 2009-03-17 09:46
点击次数:

本年报是根据威政办发〔2009〕17号《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而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情况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威海市统计局综合科,电话:5187025。

一、概述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在具体工作中,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注重实效,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统计信息网站、会议或文件等多种方式进行公开,让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0条,按公开内容分,机构职能类8条,政策法规类12条,规划计划类2条,业务工作类341条,统计数据类46条,其他信息1条;按公开形式分,网上增加或变更政府信息385条,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他形式公开政府信息7条。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229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06人次,电话咨询2092人次。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威海统计信息网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统计从业资格认定、部门调查项目审批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信息;设立“工作动态”专栏,及时公布我局统计工作最新动态;设立“统计快讯”、 “统计分析”专栏,及时公布全市时效性较强的统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平时注意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事业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办好威海统计信息网,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最新的统计信息和数据,方便群众了解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九年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