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专题 > 年度报告 > 2008年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455/2009-05180 发布单位: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内容分类: 2008年 成文日期: 2009-02-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国土资源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2009-02-19 00:00
点击次数:

200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工作网络,健全了运行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自月1日起,主要通过“中国・威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网站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受理和回复向我市单位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7条。从内容分类看,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13条,规划计划2条,业务工作168条,统计数据4条,其他信息139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161条,新闻媒体公开166条,其他形式公开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个(其中网上提交0个,传真提交0个,信函提交0个,当面提交1个,其他形式提交0个),按时回复1个,回复率100%。按照《保密法》等有关规定,我单位没有形成的信息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单位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8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559人次,其中现场咨询60人次,电话咨询450人次,网上咨询49人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经过半年多的政府信息公开实践,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政府信息公开难度较大。由于机关人手较少,只有一名专职信息公开人员,要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常换常新有一定难度。同时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够。

(二)公开内容不够全面。鉴于重要国土资源政策和文件多由市委、市政府发文,并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开,不属市国土局栏目公开信息,若转发上级主管部门的内容,又显重复,造成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

(三)公开尺度难把握。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制定不同的保密级别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信息是否公开保密等尺度较难把握。